河子

(帝都)无为而治

  第一百三十五章

  

  生老病死,爱恨嗔痴,众生多难。

  

  那时的神仙是历劫之身,千劫百难,比之芸芸众生的苦难便更要多些。转世轮回之时,疲倦与麻木便会附加于神魂,他途经地狱路过黄泉时总能听到回荡在黄泉两岸的诵经声。

  

  千次万次,总也如一,千回万回,还如最初。

  

  他入阿鼻地狱除了向地藏王问道佛法,还希望能得到一些修罗的消息。

  

  听到菩萨的圆满之说,神仙的久久不能回神,僧人继续道:“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,是贫僧的菩萨誓;可是在很久以前,贫僧第一次合拢双手,成为一个小沙弥时心中的愿望是希望以后能以佛法普度众生。”

  

  “阿弥陀佛”僧人长长的念叨了一句佛号,安详合目,继续诵经。

  

  诸法无常,诸行无我,涅槃寂静。

  

  大智,大勇,大无畏。

  

  方外佛地,享万千信徒供奉,可小沙弥的愿望从来不是成佛。

  

  “计都,三界安宁,的确是我所期许,可世间之争斗永远不会真的停止,得或不得,我并不在意。”

  

  怀中的神仙亲吻着他的手腕,毫不避讳的向魔诉说爱语,“计都,我想要的是你,我想同你在一起,无论是何种境地;若你肯赐我圆满,便将我封在这日月蚀吧,让我在这里等你,你回来了,再同我清算因果,你若不回来,便让我守着日月蚀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  

  神仙问菩萨,友人在何处。

  

  菩萨回答:“云在天上,水在瓶中。”

  

  魔伏在神仙背上,落在红尘相思上,道:“好。”

  

  莲花开了。

  

  忘情,忘道,忘春秋。

  

  他听了三天经,临走时,菩萨叫住了他,说日后若有难处,可去佛前,佛会帮他做一件事。

  

  “为何?”

  

  “佛门立教的第一位小沙弥,名罗睺罗。”

  

  魔域的晨光比之天界人间其实暗淡的很,可还是有光的,怀里的修罗紧拥着他的腰身,额头贴在他的胸膛安睡。

  

  灵露跟着晨光溜进来,在月耀中四处跃动,柏麟帝君将灵露召引过来,捏在手中,炼化了灵露中的寒气,方才将纯正的灵息渡进修罗体内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在柏麟帝君怀里动了一下,含糊不清的呓语了一声 ,:“疼”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立刻撤回法力,小心问道:“我弄疼你了。”

  

  罗睺计都摇头道:“没有,身上一直都疼。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愣了一下,他只知道计都心口疼,可计都说他身上一直都疼。

  

  不止是心口,计都身上也疼,而且一直都疼。

  

  昨夜过去,修罗好像愿意再次毫不避讳的告诉神仙他的弱处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,只觉神魂都泛着疼,道:“计都,让我看看你的伤好吗?”

  

  罗睺计都在他怀中微微抬了抬头,十分埋怨的瞪了柏麟帝君一眼,又栽了回去,不耐烦道:“不准看。”

  

  说罢,更是手脚并用要将柏麟帝君推下床去,“看看看,一天到晚你有完没完,不好好睡就给我滚下去。”

  

  神仙废了一翻功夫才将修罗重新按回怀里,过程中修罗全程闭眼,疲倦的不想睁开。

  

  计都睡着的时候或许没那么疼,可现在好像已经疼的睡不着了。

  

  修罗的眉宇间皱起浅淡的纹路,仿佛是在隐忍着什么,看的柏麟帝君心中焦灼。

  

  过了一会儿,罗睺计都突然出声道:“给我拿点酒”。

  

  “计都!”柏麟帝君又急又无奈,道:“你现在的身体,不能……”

  

  话说到一半他又止住了话语,如果没有经过昨夜,他或许会以为计都心中郁结难解,借酒消愁。

  

  可现在修罗明明已对自己的态度已然软化,为何还在问他要酒。

  

  计都虽然善饮,却从没有这样馋过酒。

  

  一个可能猜想浮现在他脑海,这回不用修罗推搡,柏麟帝君翻身下床,动作那叫一个利落。

  

  “唉唉唉……”魔尊一阵惊呼,睡的好好的,身体突然就腾空了,罗睺计都很不耐烦的睁开眼,像是再看事情贼多,又无理取闹的妻子。

  “你又怎么了?”

  

  他还敢不耐烦òᆺó!

  

  神仙面上很不好看,将人抱起之后,心念一转便已到了阴阳泉池,抖手便将魔域尊者扔进了池水里,反正已经伤成这样,也不必多那么一丢丢的假温柔。

  

  大片水花溅起,湿了神仙的衣摆,柏麟帝君却是怒道:“魔尊怕是疼糊涂了,您乃三界无双的修罗之躯,区区烈酒如何能够镇痛。”

  

  自己真是太蠢了,居然现在才发现,柏麟帝君不知是在气罗睺计都,还是在气自己。

  

  不止是胸口的伤,天罚之伤一直还纠缠着修罗的身躯,修罗将自己灌的大醉不止是因为心中郁结,另一个原因是想借酒镇痛。

  

  真正让柏麟帝君生气的是,眼前这一方阴阳泉池,阴阳之气流转,近乎于道的衍生之初,乃是疗愈天罚之伤的绝佳之地。

  

  可是修罗宁愿自己忍着疼,也不愿用他送的东西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从泉池中站起,身上的衣服湿哒哒的贴在身上,将他的身体仔细的描绘了一遍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摸了一把脸上的水,靠在池边,手撑着下巴。神仙一脸怒容,他却在好整以暇的欣赏神仙发怒的样子。

  

  其实就算是阴阳泉池,对他的疗效也很有限,以他的修为,三界之中的天材地宝几乎都没有什么用处了。

  

  不过止疼还是行的,泡着池水,让他很是舒服。

  

  清晨刚刚结出的灵露被柏麟帝君招引,争先恐后的落入池中,灵气愈盛,罗睺计都在泉池中拨弄出水旋,道:“就这样泡着,多无聊啊!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看了他一眼,继续施法,不想理他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朝神仙勾了勾手,道:“下来。”

  

  神仙怒气未消,一脸冷漠,道:“作甚?”

  

  魔魅不耐烦的啧了一声,落在神仙身上的眼神如同绑缚的锁链,将神仙往欲望深渊里拖。

  

  “双修啊……”

  

  魔的尾音拖的老长,水珠顺着他拨弄的手指滑落,在魔的眼里,水象征着欲望,无休无止。

  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