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子

(帝都)无为而治

  第一百三十四章

  

  心为一程,情为一程。

  

  将修罗安置在床上,他的计都定是疼极了,捂住心口蜷缩在他怀里,眉宇皱起深深的纹路。

  

  如果现在强行查验计都伤势,计都未必还有余力反抗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深吸一口气,最终还是放弃,将修罗安置好,才道:“计都你等等,我去请修罗王。”

  

  神仙撂下这一句话便要去寻人,谁知才刚才迈出一步,手腕便被人抓住。

  

  刚刚还疼的紧闭双目,浑身委顿无力的修罗,此刻抓住他手腕的力道却是不轻。

  

  只见罗睺计都从床上坐起来,装模作样的揉了两下自己的心口,眉宇舒展,神色间还有些得逞的愉悦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道:“好像也没那么疼了。”

  

  这个魔头。

  

  有心将他握着自己手腕的手甩开,却又贪恋他的触碰。

  

  心潮起起落落,怒意也被消减了七八分,对计都他终是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  还好你无事。

  

  顺着手腕拉住的力道坐到床沿,柏麟帝君看着他的计都,伸出手去想触碰计都的面颊,却又在将触碰的一瞬收回。

  

  “你恨我吗?”柏麟帝君问道。

  

  指节分明的手指在他的视线中退缩,罗睺计都看着柏麟帝君,看着神仙被他们的感情反复磋磨。

  

  看着摆布三界风云的白帝,在他面前伏低做小,用无尽的精明睿智思量每一句要与说的话免得惹他生气,思量每一个在他面前的行为举止可有不妥,免得惹他厌烦。

  

  魔头心里堆满了极端的难过和复杂的快意。

  

  一面他不愿意九天之上的神灵受此委屈,他皱一下眉头就让他的心弦跳动,难受不已;一面他又无比快意与满足,恶劣的声音在他心头回响,柏麟帝君你也有今天。

  

  如今的种种仿佛是回报他当年追寻神灵而不得的一切。

  

  “你恨我。”柏麟帝君突然如此说道,没有疑问,仅是陈述事实之语,他的修罗不会违背自己本心行事,所以他还知道,罗睺计都还爱着他。

  

  闻听此语,罗睺计都的第一个反应是想要退缩,他放开了抓住神仙的手,刚刚要收回,却又被紧紧抓住。

  

  被掌握在手,被牢牢困住。

  

  “我当然恨你。”罗睺计都道:“我恨不得饮汝之血,啖汝之肉,千刀万剐,碎尸万断;可我没有时间恨你了,也没有力气恨你了。”

  

  恨就留给以后,剩下的时间就留给我们,我仅存的力量会为你和兄长安排好以后。

  

  “柏麟,拜过黑山,你就回天界去吧,因果已然消亡,追究也无意义,你为修罗一族送来天河支流,我罗睺计都承你的情,你我……”

  

  就到此处。

  

  话还未完,就已被神仙吻住,后来分别的话再也没有了,全被柏麟帝君吞下去了。

  

  其实分别的话语不用现在说,只是他控制不住,就想说伤人伤己的话,刺的两人鲜血淋漓。

  

  他想他平安和乐,无忧无虑,又想他为自己忧思神伤,辗转难安。

  

  吻过之后,神仙的指腹轻轻摩挲着罗睺计都的唇。

  

  温热的还有刚刚他们亲热的湿度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苦笑着,眼里却是清醒的执念道:“你不想要我了,便想将我撵回去,那有那么容易的事计都我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神仙,我有的是法子搅的魔域不得安宁。”

  

  我早知你不是好相与的神仙。

  

  修罗仔细的端详眼前的神仙,天生地养的神,秋水神玉做的骨,天道给修罗备好的毒。

  

  “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”罗睺计都喃喃开口,如同痴儿,“你觉得有愧于我,降临魔域予我一场情缘,情债了结,我不用你还了;修罗一族失我,至少几千年无力兴兵;斩断天魔两界,从此再无纷争,三界就此安宁,你想要的都已得到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。”

  

  原来你是这样想我的。

  

  神仙将修罗被他扣住的手拢在心口,又伏在修罗腿上,天灵命门具在修罗手下,一击便足以致死。

  

  “计都你说的不对,你明明知道我想要的是你”柏麟帝君喟叹一般说着:“我来魔域,是因为我想见你;我送来天河支流,是因为我想讨你欢心。”

  

  修罗的手仿佛触到了神灵的心,伏在他腿上,伏在他怀里,他知道修罗不会杀他。

  

  就是这样明明白白的倚仗着他的情愫,连遮掩都懒的遮掩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不会做违背自己本心的事,杀不了就是杀不了,神仙明晓,魔也知道。

  

  为你带来天界的酒,是想讨你欢心;为你庖厨弄汤,亦是想讨你欢心。

  

  “我所做这一切,不是因为愧疚,而是因为我希望我如此做能让你觉的欢喜。”

  

  罗睺计都轻轻抚摸着柏麟帝君的长发,如同抚过万千红尘,万丈相思。

  

  许久之后,罗睺计都才道:“你所求的不是三界安宁吗?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却是笑了,修罗自异火中来不畏寒暑,计都的身体这般的暖 ,他道:“这个问题,我也问过地藏王菩萨,我问菩萨为何要发下宏愿,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。”

  

  世间生灵,轮回百转,沾染尘念,必生业果,地狱永世不空。

  

  他在百世劫难之中,等待轮回的间隙,曾去向地藏王菩萨问道佛法。

  

  彼时菩萨未坐莲台,未着袈裟,只穿了僧衣,端坐于阿鼻地狱之中为冤魂诵经祝祷,教化恶灵改过自新。

  

  白帝问地藏王,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,菩萨何时能得证佛果,功德圆满。

  

  菩萨很是疑惑的看了白帝许久,才道:“阿弥陀佛,贫僧已然圆满,施主何来有此一问?”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