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子

无为而治(锲子)

没看过小说,只看过电视剧最后几集,笔力有限,开坑随心,添坑随缘。


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东方霞光万道,万千灵鸟携花来贺,天界诸仙齐聚南天门。

  “哎呀,腾蛇你慢一点”青龙神君一边追前面的腾蛇神君一边喊道,腾蛇全然不理会身后青龙的呼喊,依然跑的飞快,本就爱胡闹的腾蛇神君,今日更是开心的像个孩子。

  南天门处,众仙皆已到齐,分列两边,静静等待着。一道光华落在南天门前,炽烈而灿烂,光华散去,来者一身帝君冠冕,威仪如旧,只是没了当年的冷厉,多了几分温润柔和。

  众仙垂首齐声道:“恭迎帝君,重归天界”。来者环视天界众仙,道:“诸位仙友,好久不见”

  柏麟帝君历百世之劫而归,灵鸟来贺,众仙来朝。

  腾蛇神君好不容易等到来朝贺的诸仙快走光了,才凑到帝君身边去,他有好多话要与帝君说,比如之前一直练不好的仙法他都练会了;比如他没有偷懒这些年一直跟青龙白虎他们训练天兵,除妖镇恶;他过的很好,天界也好,大家都好;就是青龙太讨厌了,到那都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心里捣鼓了一箩筐的话,可真到了帝君跟前,那一箩筐的话,却堵在了嗓子眼,堵的他鼻子一酸,当即便落下泪了,委委屈屈的唤了声:“帝君”。

  身后的青龙一巴掌呼在腾蛇后脑勺上,“瞧你这点出息”。昔日一众心腹神将,都簇拥在柏磷帝君身边,众将齐行参拜大礼,“参见帝君”。

  “众将士请起”柏麟帝君让诸神将起身,目光落在四神兽身上,“罗睺计都,现下如何了?”

  此话一出,刚刚还激动的诸位神将都神情一凝,躲避着柏麟帝君的目光,不敢回话亦不敢看他,一种前所未有惊慌感漫上心头,柏麟帝君不由得提高音量:“说话呀”。

  罗睺计都已经不在了,早在万年前。

  褚璇玑来见他,在若水之滨,告诉了他事情的原委。

  当年他饮下罗睺计都递来的毒酒,受焚心之苦,同往度厄道。事实上却只有他去了渡厄道,罗睺计都以幻术骗过了他,那时他修为散尽跟本没有察觉。

  将他送走后,罗睺计都便告诉天帝,他要入生死海,以半颗心魄为引,超度他阿修罗一族万千亡灵。

  罗睺计都所复活的修罗大军不过是作战傀儡,真正的修罗一族,早已覆灭于战神之手。

  被同族残杀,修罗一族的亡魂怨气冲天,困于生死海,不得解脱。

  褚璇玑不懂,神仙妖魔寿岁无尽,有的是时间去找解决之法,她不懂罗睺计都为什么非要去死。

  罗睺计都听了褚璇玑的话,却是笑了,可能是要走了,连话都多了起来:“修罗王在死前曾以修罗一族亡灵为诅咒,诅咒战神无亲缘无情缘,这一段因果需要有人去了结。”

  “另外,我本阿修罗,我不为他们报仇,那自然应该跟他们在一处。”

  褚璇玑看着她怀中无知无觉的司凤,突然便懂了,她有司凤,有爹爹,有玲珑,有好多好多的亲人和朋友在等着她和司凤回去。

  可罗睺计都没有,他的朋友,他的亲人,他的同族,尽皆被杀,亡魂至今还被困在生死海中受苦。如果换成是她,她也会这样选。

  “褚璇玑,你要好好活着,要活的精彩,我不想另一个自己也活的如此悲惨”。这是罗睺计都最后留给她的话。

  她亲眼看着罗睺计都走向玉净瓶,步履轻快的不像是赴死,倒像是回家,她在他身后大喊:“罗睺计都,我会好好活着,一定会好好活着”。

  若水之滨的莲花开的极好,柏麟帝君站在白玉亭中静静的听着,亭中的石桌上备下了酒水,如今的战神褚璇玑却站在亭外,不肯靠近一步。

  良久后,柏麟帝君听见自己说:“他有留什么话给我吗?”褚璇玑古怪的看了他有一眼,笑了一声,笑声中混杂着几分冷意,“柏麟,酒已喝过了”。

  酒已喝过了,缘已断了,他们再无瓜葛。

  一声金翅鸟鸣,刚刚还散发着一身冷意的少女,欢快的朝空中挥手:“司凤,我在这”。当年的羲玄,现在的太阳神君来接他的妻子了。

  金翅鸟化为人身降落在若水之滨的另了一端,少女快乐的奔向她的爱人,明明是战神,却不着战甲,反而穿着一身水蓝色的罗裙。

  褚璇玑跑出几步,回过头来看站在亭中的柏麟帝君,说:“他心悦你,可你配不上他。”

  褚璇玑走后,柏麟帝君缓缓坐下,他觉的身上有些疼,却不知那里疼,可这痛楚细细密密的噬咬着他,越来越来疼。

  好疼。

  他执起酒壶,将两只玉杯斟满,他疼的脑袋发晕,眼前一片模糊。

  “君今日这是怎么了?”

  璇玑说计都心悦自己,可他与计都之间从未言说过情爱,但那又如何呢,万年已过,斯人已去,爱恨两消。

  “原来君是为了两界交战而烦忧,妖魔两族与天界开战,也实非我意,无奈几界矛盾积怨已久,一时难解。”

  计都心性通透,一直忧他所心忧,他们在这若水之滨饮酒,也常是计都开解心思繁重的自己。

  “不过我在想,君若是与我族女子联姻,或许能缓解此次战事,我族女子也能为君臂助,永守天界。”

  什么样的修罗女有如此的地位和能力,即能缓解此次战事,又能为他永守天界。况且妖魔两族已然大胜,何必送女子到天界联姻。

  修罗一族纵情随心,爱的坦荡,恨的直白。他想要罗睺计都这把刀,罗睺计都心性通透又怎会不知呢,所以便将自己收进鞘中,裹上红绸,想将自己送予他。

  化身女相,以身悦君。

  “我可是愿与君日日把酒言欢”

  罗睺计都捧着一颗赤诚之心予他,他还他一身罪孽,一地血腥。

  褚璇玑告诉他,罗睺计都说自己是修罗,应与修罗同在一处。可他还知道些别的,比如说,杀尽同族,罪无可恕。

  “你为何这样对我”

  我为何这样对他?

  柏麟帝君经万年红尘历练,历百世之劫而归,此刻却被这莫名而来的痛楚撕扯的心中一片空洞。

  罗睺计都不爱他了,也不恨他了,这三界的爱恨都与他无关了,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世界当然要离开。

  “君请”

  眼前的修罗赤衣红甲,英姿勃发,眉间一点黑煞之印,更衬的这修罗容颜俊朗眉目如画。

  “计都”柏麟帝君去抓那只执着白玉酒盏的手,入手却是一片虚无。

  天界有载:东方白帝,号柏麟帝君,历百世之劫而归,独坐白玉亭中千年,魂散若水之滨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737)

  1.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