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子

(帝都)无为而治

  第一百三十三章

  

  迎风执炬,必受烧手之痛。

  

  血月之辉,流光如水,莲花灯沿着山道蜿蜒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取下其中一盏细看,寥寥几笔便勾勒出莲花的清姿雅韵。

  

  神魔相距数十步,他在看他,他在看他做的灯。

  

  如果可以,请不要来惊动这一刻。

  

  “我今夜若是不回来,你这些灯岂不是白做了。”罗睺计都开口道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却是无奈一笑,神色间颇为可惜,道:“计都,你真扫兴。”

  

  罗睺计都挑动了一下眉宇,道:“那我该说什么?”魔头将手里的灯笼提起来,道:“灯前月下,风花雪月。”

  

  这个魔头,柏麟帝君心里失落,完全就不知晓他在可惜什么。

  

  神仙无奈的向着不解他意的修罗行去,却听那魔头悠悠的说道:“还是我扰了,君一赏灯火之处,伊人阑珊。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蓦然驻足,看着罗睺计都,千载万秋,情同彼年,华盖如旧。

  

  你还肯唤我一声君。

  

  囚禁在幽暗牢狱中的死囚,已被狱卒送来了人世中最后一餐热食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信步走道罗睺计都面前,拿走他手中的灯笼,调侃道:“面皮甚厚。”

  

  罗睺计都回击道:“承蒙教导。”

  

  莲花灯的光亮所触及之处,是神魔交错而又离散的影子,顺着排列好的灯架往前,没有用法力,而是慢悠悠的走回去。

  

  “今天,我去找无支祁喝酒了,之后又去跟贪狼他们玩了许久,这才回来晚了”罗睺计都这样絮叨着与柏麟帝君说话,就好像是丈夫在向妻子交代行踪。

  

  “玩的尽兴吗?”柏麟帝君道。

  

  “还行吧”罗睺计都道,“他们不日就要返回驻地,只是顾忌我身上的伤,就比划了几招,也没闹腾的太过,放心,我有分寸的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便好”柏麟帝君道。

  

  莲花灯下交织重叠着光影,微明微暗,光亮往遥远处蔓延。

  

  “柏麟,我不会与你成婚了”修罗开了口,毁了自己的诺言。

  

  你欺我瞒我,我毁你一诺,也算扯平了。

  

  不过我也给你跳了舞,过几日去黑山磕了头,我已经嫁过你了,不算毁约。

  

  但是在这因你我而被屠戮的土地上,让我守护的子民承认我们的婚事,我做不到。

  

  神仙沉默的跟随着他,就连提在手上的莲花灯都没怎么晃动,过了许久他才停下脚步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也停下来,神仙与魔面对面的站着,柏麟帝君手中的莲花灯消失了。

  

  嘴角扯出牵强的笑意,神的眼中有太多东西,有控诉他失约的委屈,有再难与他圆满的遗憾,有做错了事却无法弥补的悔意。

  

  他将双手伸向罗睺计都的领口,不出意外被罗睺计都一把抓住,他的计都伤的很重,却警惕的防备着他,不让他看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笑言道:“我们现在若是成了婚,君,你马上就得为我守活寡。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却未被他所言带偏,道:“伤的很重吗?”

  

  视线交织,神魔互相审视,爱恨缱绻,兄长曾警告他说,以眼前神灵的心智,十个他都算计不过。

  

  “很重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能为你做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回天界去”

  

  “我不走”

  

  执着的要解开魔尊领口的双手终是松了力道,柏麟帝君却是再度重复道:“我不走”。

  

  魔域昏暗, 静默无声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缓缓放下柏麟帝君的双手道:“我的伤已经不能再拖,拜过黑山之后要入山闭关,不知何时才能复归,你在魔域,我兄长不会放心。”

  

  神仙不肯罢休,道:“我随你入黑山。”

  

  修罗反问神仙道:“妖魔能在中天殿中活多久?”

  

  柏麟帝君沉默了,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,中天殿是天道法则最盛之地,低阶妖魔入之则死,若是修为万载的大妖魔,一两日或许无妨,但若过月余,同样会被镇死。

  

  罗睺计都看一眼山道上的莲花灯,看向柏麟帝君道:“我闭关之后,魔域实力大损 ,为防两界有变,闭关之前我会先斩断天魔两界的联系。你先回天界等我,我去九幽之地探过路了,等我从黑山出来,便沿着忘川入人间,寻人间若水到天界找你。”

  

  沉默许久的神仙听道此处终是怒了,看向修罗的眼神竟多了一丝愤恨,道:“怪不得魔尊今日耐着性子给了寡人如此多的甜头,说到底不过是为了诓骗寡人,等寡人回了天界,怕是再难见魔尊一面了。罗睺计都!你最好将我囚于修罗炼狱,寡人今日便把话放在这,你敢强行将我送回天界,我便绝不会放过你修罗一族。”

  

  说罢也不管修罗如何,拂袖而去,灯架被神仙袖子的罡风扫到,好几盏莲花灯被扫落在地上,火焰烧穿了灯笼,像刺破了虚妄,化为灰烬。

  

  行出好几丈远,却不见那可恶的修罗追上来,怒意稍减,方才听道身后隐忍的疼哼声。

  

  柏麟帝君回头便看见他的修罗,半跪在莲花灯下,一手捂住胸口,一手撑地,如此难堪的支撑,才让他不至于倒下。

  

  神仙消失在原地,再出现时已在罗睺计都的身边,蹲下身子将他的修罗抱进怀里。

  罗睺计都也未反抗,任由自己落进神仙怀里,神仙急的不行,他却是淡定的调笑道:“帝君是不是想现在气死我,好为天界除去心头大患。”

  

  “说什么傻话!”柏麟帝君快被这魔头给气死了,手臂穿过修罗腿弯,将修罗抱起急冲冲的回了日月蚀。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